桃子

这样美好的一双人,还有那些好看到骨子里的文字。

 


萌上楼诚晚,知道lofter也晚,所以遗憾遗漏了好多好多特别美好的文字。
不过还好,世上最好的爱情,最深情的模样,我终于没有错过。

 

我一向对文字没什么抵抗力,看小说都是把自己扔进去,跟着里面的人爱着恨着,哭了又笑,跌宕起伏,缱绻缠绵。我做不到对小说里面的人冷眼旁观,看了多少故事,长了多少岁,都不行。

 

说入圈晚,也看了不少楼诚文。圈里大神太多,好文太多。

 

我爱那些文章里流淌的细腻温暖的情感,是那些寥寥几笔却久久萦绕在心里,不消不散,某一刻它会跳出来抓住我。生之不易,真情可贵。我始终相信,愿意去期盼和等待某个时刻的真情流露。

 

只是一点记录。

 

1.《江河万里》 @恋爱脑与乌托邦 


他始终是他最深刻的爱,是他的起点和终点,是他的沉沦和救赎,是他的怯懦和勇气,是他的桎梏和自由。  

他露出一点温柔又坦然的神色看着明诚,是千万屏障后面的旧日面容。  

 

   江河万里,国不成国。漫长的岁月里,还好你还是你,已经变得更好的你。自由而蓬勃。只有在你面前,我才是我。

   分开的日子不管长短,对我来说都是折磨。而折磨会让一个人成长,只有回到你身边才能证明我还活着,我知道你一直在等着我。

   这孤岛,这黑夜,两个人,仍向前方。

 

2.《当以歌》番外《昔我往矣》 @Lantheo 

 

——让我看看你。

明楼在光影中长久地、用力地凝视他,那目光像是要努力地拆解了明诚,要把他的肌肉和骨骼都刻成雕塑和诗歌。  

 ——大哥想画一画我吗?   

他们没有像样的笔,也没有像样的纸。最终他越画越用力,一笔刺破了纸,再甩手,把笔丢远了。  

 

   他们甚至找不到一只像样的铅笔。分别前,他想画他,铅笔太浅、太尖,纸也太硬,终于嗤啦一下扯破了,画不成了。 

   面对分离,没有人能够“准备”好。无措和焦躁,不安和难舍,惶惶无尽。扯破纸的铅笔像是在彼此的心里也戳了个洞。

   后来,那块残缺渐渐变成你的样子,不管身在何处,你始终藏于此心。

 

3.《天涯海角》  @尉驰_ 

  

他扬起脖颈,用了狠劲儿,拉出好看的线条。只是那不再是在床笫之间露出的诱人的样子。那上面粘上的不再是汗水,而是血液。  

他同阿诚的最后一面,竟是无言的。只是我看你,你看我,心里苦涩蔓延。  

 

   他眼里的他永远都像梦中那般干净好看。他想说的那么多,却不能开口。 

   他们对视,他都懂,他什么都懂,什么都不必说,却想全部重头说一遍。你的眼睛还那么明亮,痛却是那么清晰的烙在我心间。 

   我知道,你也舍不得我。别急,我会来找你,你等等我。

 

4.《长夜》 @水佩风裳  

  

“真美啊。”明诚叹息般地说道,“明楼,它让我想到你。”——极夜之光,至美之象。

短暂的离别之后,就将是又一次的重逢,和长久的相聚。 

 

   阴差阳错的,最后他们只剩下冰天雪地的一个夜晚。从帐篷里探出头,看到满天的极光。他叫他的名字,看着他的眼睛,和极光一样的美。 

   而离别不是终结,因为爱已刻在骨血,我便坦然的等待下一次重逢。 

 

5.《严霜不杀》番外《稻花》@隔山灯火 

 

 并不是不坚定,只是坚定的人也会有些柔软的情绪。  

 

   那一路的绿色,身后的黑暗,前面的光,背上的小人儿,紧抓着裤腿的另一个小人儿。那个夏日的时光柔软又深刻的印在他们每个人心里。 

   那些生命里坚定的,柔软的,就在这般悠然的时光里生长在了彼此的人生里。

 

6.《杏花微雨湿轻绡》 @mockmockmock 

  

明楼还是笑:“说过了。你说了什么?”  

明诚倒是很大方:“我喊爸爸妈妈呀。”   

明楼假意瞪他:“喊晚啦。”   

父母依然在这里,以另一种方式长久地凝视着他们。今天,他们悄悄地把自己的决定告诉他们。  

 

   他的坦荡大方,他的宠溺坚定,美好的一双人啊,多年的缱绻深情全化在那些默默相伴的以前和以后。

 

7.《桃李春风》 @汤圆圆软绵绵 

  

明楼说:“你这么好,我都不敢相信你是我的,这是真的。”    

阿诚动身去苏联的前一夜,明楼说:“就是想要跟你一拜天地,二拜大姐,再对拜,俗气得不得了,招摇得不得了嘛。”  

 

   年轻时候看似荒唐无度的情事,却是那爱到骨子里的人儿啊,干净纯粹的情人,独立自由的灵魂。爱,怕是几天几夜也无法全部诉尽。你,是我一生里最好的时光。

   爱还没说完,你不见了。黑暗像是没有尽头,阴冷地狱伸出枯爪,扼住我高歌,揉尽你血泪。 

 

8.《昨日不遇君》 @王二麻子 

  

 他们是独立的个体,思想自由,灵魂私有。不愧对他人,不伤天害理,坦荡明亮,以对方为荣。  

 

   爱情,只是我与你。这一生没有别人,也不会有别人,只有你。我的信仰,我的欢愉,我的爱人。

 

9.《夜传灯》 @美人赠我糖葫芦 

  

探手去摸刚才阿诚躺的地方,犹有余温。  

他在黑暗里睁着眼睛。   

迟迟钟鼓。耿耿此心。 

 

   这寒风冬夜里,床上仍留着你躺过的温度。眼睛如此明亮的你,那是我发誓要保护的你。 

   二十年流不尽的英雄血,有我,有你。此路同行虽非我本意,但还好,我们都不是一个人了,我们还有彼此身上的一点温暖。

 

10. 《致俄尔普斯的十四行诗》 @各种穿马路 

  

我不得不和烈士和小丑走在同一道路上,万人都要将火熄灭,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。此火为大,开花落英于神圣的祖国。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,我藉此火得度一生的茫茫黑夜。  

世间有多少心意相通,就有多少忧思难忘。他何尝不知道明楼想他一世安好,他感激明楼想他一世安好。作为回报,他也希望明楼好。他和明楼一道,长长久久,现世安好。  

 

   你的誓言,那么动人而决绝。我的誓言,唯你。 

   旖旎的春梦再甜也会醒来,我还是微笑,因为前路有人在等我,等着用一肚子不安的牢骚围住我。所以,我在笑,因为,我也在等你。 

 

11.《明家七物-无物》 @青山有鹿 

  

 这是他一生中最好的日子,好到让人忧心忡忡,唯恐这样的好日子以后都不会再有。 

 

  故人已远空留余身,于是他有了大把的时间来怀念过往。多少年华倏荼过,美好的,苦涩的,还有时光里的他的少年,他的那一点微光。

  他早就不在意生死,惟愿身边人永安。只是乱世无常,生不由己,人如草芥,终于叹无可叹。

 

12.《将吻》 @边望 

  

但,我还没有吻过你,还没有对你说; 但,我已无需吻过你,已无需对你说。  

未吻将吻之时最动人。 

 

  还用说吗,什么也不必说。我爱你,爱早已发生。

  你眼神里什么都有,我的样子,和对我的爱恋。不知道我的眼神是不是也能让你看到一样的深情。

 

13.《忘归雁》  @此夏若空 

  

这算不得一个实心的拥抱,生与死的界限早已将他们分隔在两边。  

他只能看着他。他甚至都不能为他流下一滴眼泪,一滴都不行。 

 

   甚至没来得及与你告别。从此那些钝痛生长在心里,时时磨折心里最柔软的那处地方。

   生死永隔,谁也无法阻挡。

   只是,你不在了,我也不会活着。你的灵魂太重,就让我背着你前行。

 

14.《旧事》 @汇丰银行231 

  

【你拥有我的血我的骨,我的信仰与信念,你已拥有完完整整的我,如果现在的这个我消亡了,你就带着它们向我们的理想国义无返顾吧】  

这一瞬明诚终于知晓,这是漫长岁月中从未诉之于口明楼最极致的浪漫与最缱绻的告白,原来他的欲望与信仰终究还是在这个人的身上殊途同归。  

 

   黑夜的窗边,沉默的依偎。我终于明白,你我早已难分彼此,我们已经拥有完整的对方。

   我不会再怨,只会更爱你。天将明,这光亮必将照射在你我脚下的这片土地上。

 

15.《情人》 @蔚山沉没 

  

文艺青年楼与支付宝诚 

 

   我年幼的情人啊,美好的时光啊。眼中闪过的狡黠和无言的深情,落寞和质疑,倔强和妥协,那都是爱啊。

   像一首诗,缱绻美好。

   没有输赢,试探与彷徨是必经之径,只有熬过那些纠结与无助,向前迈出一步,你会发现一个爱人,和你从来不曾丢下的自己。

 

16.《孤红·上篇·明月楼》 @柴临 

  

 明楼紧咬着后牙槽,绷的腮部止不住抽搐,他听不下去,再也听不下去!   

“这不什么?废话太多,赶紧滚!”唯有这样,唯有把情绪调到这个状态,他才不至于在阿诚面前崩溃。  

 

   你对我说别想丢下我。最终,我还是丢下了你,也丢下我自己。黑夜的汽车里,他手指颤抖,却坚定无比,踽踽独行。

   对不起,但是我不后悔。

   此生惟愿君安。

 

17.《花间集》之《江城子》 @烟草一川 

  

明楼看着他,看了很久,似乎要把他全身上下每一个特征都深深镌刻进眼底,亦或是烙印在心脏上。 

 

   细水长流的情才叫人难以割舍,相濡以沫的爱才能生死相许。

   我想你就是我生命中的暖流,流淌过这里那里,然后流进我的心里。因为有你,每一刻都是天上人间。

 

18.《为兄为龙》 @花如森 

  

他们两人少小相识,沉溺过情欲,尝到过背叛,相爱又相杀,却从未有一次像其他恋人,像他父母一般岁月静好。

阿诚小口小口咬着,那些回忆涌了上来,让他想起曾经那样爱他,又那样孤独。 

 

   那些委屈嫉妒,卑微的煎熬,和那些自以为是的狂放不羁、悔不当初的小心呵护,每一秒每一秒都在煎熬,非得把彼此都耗尽了才知道什么是爱,才明白彼此都是对方的命,谁离了谁,另一个都活不了。

   所以,让我爱你吧,也请你再次爱我。

   所以,我从来都都没有停止过爱你。

 

19.《而我们都不知道明天会怎样》 @密林玛丽苏 


 他替他家先生开车,煮咖啡,收拾衣物,他家先生虽然不会同等对他,却会用另一种方式珍惜他。他的心突然就变得非常温暖,像是泡在这缸温水里一样,连隐隐的头疼都一并远去了。

 

   在他不知道的时间,爱情滋生在心里。他不敢不愿唐突亵渎,他时时恪守本分,不逾矩;而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那个人心灵上的孤独感与焦虑,就在他的熨帖里消散了。

   在倾洒了满屋子的光亮中,在细碎的体贴里,爱情啊,也被种在那个人心里了。

 

20.《极夜之焰》 @Manfred 

  

 明楼是与他并肩战斗的同志,是触进他每一寸骨血里的手足,也是他心跳相连、呼吸相触的爱人。他都从未想过,明楼作为他的手足与爱人,面对滚滚洪流般席卷而来的一切,在情感上又会如何反应。

 

   无边黑夜,让我来做那枚你必须要掷出的棋子,让我带着我们的信仰向着光亮前行。至少,我心可安。

   我的爱人啊,战友啊,我知道就算有万万个理由,你也不会同意;我知道就算只有一个理由,你也一定会理解。就如现在这般孤寂辗转,彻夜难安……

 

21.《平复帖》 @梁樱白 

 

爱情给了明诚体贴的一只眼,理智给了明诚冷静的一只眼。

他用这双温柔而睿智的眼,将爱人的伪装看透。 

 

   他不仅仅是他的爱人,他还是他的独一无二。他的柔软和凌厉,怯懦和无畏,他可以全然放心交给他。

   他柔软而强大,用力地握一下他的手,适时地为他煮一碗面。归根到底,仅此而已。

 ……

 

遇到他们,于是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。我想,幸福与平和最终会降临我,只有我知道这里面并没有巧合。

评论(1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再也没有别的墙头了。
楼诚&东凯。
除了东凯从不追星。除了楼诚、衍生、东凯,什么cp都不嗑!

© 桃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